紋繡後保養須知
紋飾保養注意事項
逸婕紋藝學苑
紋飾眉 / 眼 / 唇 / 美暈 / 髮際線/6D紋蘊魔髮術
紋繡技術實際上是一種創傷性皮膚著色,將醫用級植物性色乳植於皮膚組織內形成穩定的色塊,由於表皮很薄,成半透明狀,色乳通過表皮層,呈現出色澤達到掩蓋瑕疵、 揚長避短、修飾美化的作用。

刺入皮膚的色澤均成小顆粒、直徑小於一微米,很快被膠原蛋白包圍,無法被吞噬細胞吞噬,從而形成了標記。亦稱“紋繡

目前逸婕紋藝學苑最新的技術已經能做到髮際線.乳暈美化.修飾疤痕.燒燙傷皮膚.修飾妊辰紋及皮膚色塊處理與身體上的缺陷修補又稱為醫學紋飾/微調整半永久化妝術/定妝術/半永久彩妝術。

並不屬於醫療整形,採用醫學級別植物性色乳,可長時間維持但並非永久,需可持續補色,植物性色乳的特質不過敏及不造成身體排斥現象,維持的時間與呈現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慢慢代謝有些微差異性。

術前應確實了解所要操作之技術內容再進行操作,本學苑採用醫用級植物性天然色料,不含重金屬,不易對皮膚造成傷害,不造成過敏現象,不易變色,但也因個人體質不 同所留色也會有些微色偏均屬於正常現象。
雕琢織眉是仿真眉毛並非真實長出眉毛,效果不能100%取代真正眉毛。
紋繡術後傷口會因脫痂而掉色,屬於正常現象,初次上色顏色脫落後留色率50-60%二次補色後約脫落80-90%。

紋繡操作補色二次至三次均為正常範圍次數,進行補色(眉/眼)需間隔一個月,(唇/美暈)需間隔二~三個月皮膚修護完成才能再進行補色動作,若不需要補色者也應每四~六個 月複診一次檢查維持狀態。

正常體質經過兩次紋飾過程,留色率及可達至80%~-90%,則極少部份人紋飾三次顏色才穩定,色相穩定後可維持3-5年,(依各人體質代謝而定留色時間長短),例如:每 天健身大量運動流汗或是油性肌膚,則易代謝。
如何評估自己需要回補顏色?
1.顏色不夠飽和
2.有缺陷空洞
3.眉型不對稱
4.顏色不佳、不夠亮麗
以上情況都是需要回補色的範圍!

紋繡後一至兩個月切勿搓揉紋繡部位,以免有色料暈染狀況發生,未脫痂前不可使用過於刺激性或美白產品含酸/油質等產品與刺激食物,記得勤擦拭組織液避免結痂增生 ,保持創面乾淨乾燥,更不可撕撥結痂處,因結痂處在修護時會癢現象不可手抓只需勤擦修護液或修護膏即可。

愛美也要懂保養喔,做完半永久,這些禁忌不能碰!
防曬品,果酸,美白產品,含油量高產品
如果你喜歡韓式半永久定妝,請你接受它蜕變的過程!
半永久不是一次成型的,它要經過:設計-操作-結痂-脫痂-褪色-
修護一個月-再調整-成型定妝
(結痂,脱痂)顏色比較淡也不用過於擔心,有的人體質會反色,第二週又會呈現出來喔~若是覺得顏色不夠顯色可以再第二次再進行回補定色

紋繡術後皮膚修護過程,操作時皮膚有微些創面,在這期間都會出現組織液-結痂、脱痂的現象,痂皮有厚有薄,甚至有时候是很薄的,類似皮屑,不特意去看,如同没有 結痂般!無論是否厚薄,以個人體質皮膚張力而定,確實做好擦拭組織液動作,痂皮一般都會在一個星期左右自然脱落,溫馨提示;修復膏涂抹越厚,就會脱痂越慢!建議薄薄上修護產品,保持創面乾淨乾燥即可。

請您術前確實告知紋飾師個人身體狀況,若未告知身體狀況或未確實做好保養動作導致效果不佳或引起病發症,後果需自行負責,本學苑僅提供專業建議與適當修護產品, 不提供退費。

為了提供您最好的補色服務,請先與紋飾師約好時間,本店家提供免費一次補色請在三個月內完成,超過保固期將酌收針材費



逸婕紋藝學苑提供VIP會員免費回補色一次,不再提供術後產品,有需要術後產品請自行再另外購買,術後產品統一售價:

唇部修護/美暈修護注意事項
《避開時間:行經前3日+行經時+經期過後3日》
【術前注意】
消炎止痛藥、與口腔清潔、因每人體質不同術後若有不適再吃一包消炎止痛藥、請務必吃三天、若有過敏體質請主動告知藥劑師。
【術中過程】
一人一支拋棄式針材器具、擦拭創口採用手術專用紋飾消毒液、全面無菌器具。
【術後保養】
術後若有不適可做間斷冷敷、傷口勿碰自來水、若有冰敷建議包保鮮膜、當日禁吃熱燙辛辣食物、禁飲酒、多吃蔬果、維他命B-C補足水分與睡眠、飯後用鹽水漱口保持口 腔清潔與唇部消毒。
 
(一)接受潤唇/美暈的顧客請提前三日前預約、顧客於潤唇/美暈區塗抹適量潤唇膏及精華液保濕、以防潤唇/美暈面乾裂而影響著色效果。
(二)女性行經期血色素水平較低,唇區微血管擴張較強 ,此時期部分女性唇區較平時敏感,情緒較易波動,絕對不能強行紋刺,且對細菌抵抗力大幅減弱,故敬請預約潤唇 美暈服務時避開經期前後。
(三)80%人體內含有潛在性皰疹病毒的問題、只要開創面積較大、免疫系統低落、睡眠不足、火氣大、嘴角破、感冒、經期或衛生習慣不良都易產生皰疹現象、務必遵循與 避免發生。
(四)潤唇美暈後由於個體差異反應、部份人需在15天或一個月後出現返色轉紅屬正常現象、極度少部份人潤唇後本身帶有黑素體質也可能再度轉暗沉、因本學苑採用離子色 料、走過針處離子色料會在三個月內均勻游離紋飾處、若未達至目標色、請再次補色。
(五)潤唇後個別顧客出現淋巴滲出和輕微腫脹反應屬正常現象。
(六)具有特殊血型、高敏體質、血液疾病、炎痘反應、服用A酸、疤痕體質、皮膚病等人群 不宜潤唇/美暈。
(七)紋飾後一週內顧客應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多飲水、忌飲酒、不可陽光曝曬、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炸物、上火類的水果、乾果、堅果、特別是韭菜、香菜、海帶 、魚、蝦、蟹、酒、肉、火鍋等、太冰太熱太甜食物一概不能食用。
(八)潤唇後一般於五天至一星期左右恢復、美暈修復約7-10左右、切記脫痂後仍須堅持3-5天的抗炎、抗菌保持護理。
(九)由於AB型與0型血型者血容性較強、自體抗拒功能較強、紋飾時往往導致著色率較低、故AB型0型血型若需固色、補色均正常。
(十)潤唇後若出現下列狀況:凡在3日內脫痂起泡的客人均屬於非正常脫痂脫色常與下列原因有關:
(1)抗菌抗炎保潔護理不當所致
(2)塗抹過厚藥膏或藥物使用不當所致
(3)過份浸泡所致(如沐浴桑拿)
(4)忌口不慎所致
(5)潤唇前唇部過分乾皺、爆皮、有裂紋
(6)過分擦拭導致黏膜受損所致
(7)伴有口腔潰瘍、感冒發熱喉嚨腫痛毒熱反應(如頭暈耳鳴口周粉刺等)顧客潤唇後極易引起單純性泡疹,引發原因由抵抗力減弱自體預防功能下降炎性蔓延反應所致。
 
紋髮際線及6D紋蘊魔髮術
紋髮際線後4-6小時或是皮膚退紅後即可用清水洗頭,可用中性洗髮精或是PH5.5值溫和洗,或是清水都可以。
一周內或未脫結痂殼不要用到深層清潔洗髮精,或是生髮水或是任何功效成份複雜的洗髮精,避免創面塗抹髮油。
洗後保持創面乾淨,乾燥吹乾頭皮頭髮。
第二周後或是結痂脫殼之後即可回覆正常洗髮。
脫殼之後約第二周,表皮已經癒合,約第15天即可擦拭生髮水,生髮產品,但產品不能有美白成份及果酸成份,避免色料顏色變色。
因為有傷口容量感染,請儘量保持創面清潔,辛辣海鮮酒請禁口,以免引起發炎紅腫,請記得按照老師囑咐塗抹修復液。
紋繡一週後會結痂,請不要用手去硬摳,讓它自然脫落才不會影響顏色。
紋繡過程上色-結痂-返色-補色
紋後一個月至1.5個月後方可預約回補色
第一次紋繡一星期後掉痂殼,顏色淺淡或缺色等現象,甚至不上色,都屬正常情況,需要2次補色調整(油性皮膚,敏感皮膚留色率較低2-3次補色都有可能)
髮際線建議1-2年做回補色喔
6D紋蘊髮術建議2~3年回補色
有創面時不可染頭髮,請擦拭組織液,有結痂殼不要摳掉喔~
若有勤擦拭組織液保持乾燥就不容易造成結痂喔~
術後修護產品如下
※固色修護精華: 使用範圍:眉/眼/唇/美暈/  售價:2000元
含有高效固色因子、減慢T4細胞對顏色吞噬、幫助色料沉澱均勻、特殊亮澤因子可增加色料顏色的光澤度及穩定度、使色料不易變色、更持久、顯色均勻 (使用方法:早 中 晚 擦拭持續7天以上即可)

※快速修復因子: 使用範圍:眉/眼/唇/美暈/ 售價:300元
EGF活化生長因子等抗氧成分、天然純植物性草本精華VE、VB供給細胞再生所需、抗炎、抗腫、快速修護傷口、修護滋潤肌膚、預防結痂穩定傷口、抑制皮脂線的分泌造 成的脫色
(使用方法:早 中 晚 擦拭持續7天以上即可)

※潤唇絲蜜: 使用範圍:唇部 售價:2000元
高效絲蛋白、抗氧化劑、豐富維生素E、可紋刺皮膚組織達至豐潤保濕、可單獨擦拭保養使用、改善唇紋現象、使雙唇迅速回覆飽滿滋潤狀態、恢復唇部組織彈性 使用方法:一天多次擦拭、持續性保養、可搭配唇油互相使用達到肌膚鎖水狀態、效果更佳。

※液態埋線包覆式精華液: 使用範圍:唇/臉部 售價:2000元
高科技模凝埋線、高效玻尿酸成分因子、改善皮膚及唇部組織改善除皺、增強組織細胞健康、刺激膠原母細胞增生、大幅改善唇部組織彈力與保水度
(使用方法:一天多次擦拭、持續性保養、可搭配潤唇絲蜜或唇油互相使用達到肌膚鎖水狀態、效果更佳)

※修護膏: 使用範圍:眉/眼/唇/皮膚/美暈/ 售價:500元
具有消炎、鎮痛、止癢、抗菌、用於創燙灼凍裂、蚊蟲咬傷
(使用方法:早 中 晚 擦拭持續7天以上即可)

※唇寶: 使用範圍:唇/美暈/ 售價:800元
預防紋唇術後抗炎修護、防止細菌感染、防止泡疹病毒現象
(使用方法:早 中 晚 擦拭持續7天以上即可)

※唇油: 使用範圍:眉/眼/唇/皮膚/美暈/用途廣泛 售價:800元
天然亞麻仁油酸、維他命A、E、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及Y-生育酚、富含礦物質、蛋白質、柔軟老化角質層、分子小、親膚性滲透佳、滋養乾燥肌膚、抗炎鎮定、抗腫、抗癢 、預防皮膚脫屑、高修護植物油
(使用方法:一天多次擦拭、長期使用,持續性保養鎮定肌膚、鎖水狀態、用途廣泛效果佳)

※紋髮術後建議使用品: 希沛絲蘊髮洗髮精 售價:1080元

希沛絲賦活洗髮精220mL(油性)     另組合有乾性配方可以選擇
2022成分金三角全面升級50%up
產品特色 希沛絲蘊髮洗髮精(油性頭皮) 豐盈,源自充分養護。

※紋髮術後建議使用品: 希沛絲蘊髮養髮液 售價:2000元

希沛絲蘊髮養髮液115mL(油性)     另組合有乾性配方可以選擇
1.專利蘊髮成分NcPA皙玻酸,有效活絡強化髮根及滋養頭皮,減緩頭皮老化,使頭皮恢復生機。
2.添加甘草次酸複合物,漸進式控油及調理頭皮,軟化老廢角質,改善毛孔阻塞問題。
3.5α-酯化鱷梨油、鋸棕櫚強韌髮根同時改善頭皮出油問題。
4.地衣萃取抗菌、抑菌,減少頭皮細菌孳生。
5.薄荷精油增加頭皮清涼感,使頭皮清涼舒爽無負擔。
6.胺基酸型界面活性劑為基底,溫和不刺激,能有效包覆油汙。





以上產品適合紋飾術後專用產品,若有擦拭不屬於本學苑店家提供之產品導致留色率差,色料分布不均,影響癒合修護時間自行承擔後果
禁止使用藥膏如下
紋飾眉/眼/唇/美暈/禁止使用小護士及凡士林,因油質含量太高導致結痂過厚不易留色,此藥膏不適合紋飾術後用藥。
潤唇後的顧客應遵循潤唇藥品檔案建議使用有針對性的藥物,禁止使用紅霉素藥類藥膏,因為紅霉素類藥膏使用不當易引發色變暗或細菌再生。
凡在本店家紋飾請顧客遵守上述事項,若上述原因導致糾紛問題,本店家只提供相關操作服務,建議性服務和預防性抗炎護理外,其他事宜概不負責。


台南紋繡推薦、台南霧眉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