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紋眉和紋繡半永久的差異
2018-08-15
也許有人會有疑問紋繡為何要一直補色呢?
紋繡術後要如何照顧呢?
以前的紋眉都可以不掉色、一定要選擇會掉色的才放心嗎?
今天我們做一個總結。

紋眉與紋繡技法分析
飄眉術後修復的小常識:

早期紋眉是刺青技術演變而來,運用在五官上修飾眉型,大約 40-50年前,那個時候有紋眉的技術已經算是相當時尚的潮流與風氣,沒有以前留下來的歷史,怎麼會有至今的改變呢?

那個年代傳統紋眉多數採用化學合成色料,含有重金屬成份,含汞.鉛.砷.鐵.這些成份不易讓身體吸收與代謝,相對更容易著色皮膚,也容易造成過敏現象,色料排易現象,紋眉後期容易變色、暈色,也容易導致眉毛後期的顏色呈現灰灰藍藍的或是紅色甚至綠色。
 

傳統紋眉時期



紋眉特點:化工合成色料成本低,當對而言收費也低,而且不用二次補色便宜,上色快,留色率高,可維持皮膚20-30年,甚至終生,一勞永逸~無需補色!

傳統紋眉缺點:眉毛呈現手法生硬,後期變色,暈色,過敏現象,呈現妝容彷彿是40年前所流行的眉毛~紋刺多年後隨著皮膚老化下垂,眉毛也跟著下垂,最終都要洗眉收場,洗眉要一筆小花費~還要面臨無眉及皮膚修護尷尬期,短則一個月洗淨,長則六個月洗淨,才能重新再做新的眉毛。
 


紋繡半永久化妝術



其實會掉色的眉毛才安全,才讓人放心!採用植物性萃取色乳才能被身體吸收與代謝, 植物性色乳原物料成份來源多數是花,莖,葉,樹,植物萃取,無過敏反應,無色料排易現象,安全,相對的色料成本高出多倍,植物萃取色乳紋刺皮膚時間久了會被人體吸收代謝掉,顏色不夠飽和不夠亮麗時,就只需要補色就能一直維持漂亮的眉毛或是唇色~所以紋繡為何要補色的原因,就是色料屬性不同又加上紋刺的手法不同喔, 紋繡後期不會變色喔,顏色只會變淡,也方便日後改眉或是重新設計新的眉型,所以紋繡也稱半永久彩妝,因為呈現出來的效果能修飾眉型,眼型,眼神,唇部的顏色,形成自然的妝感,維持2-4年不等…又稱半永久化妝術。

紋繡半永久化妝術
目前半永久定妝眉完全没有任何的風險,是目前最安全的紋繡技術,主要方面:

第一,  色料
紋繡半永久化妝術:天然植物色素(進口,已得認證,安全)
傳統紋眉:化學成份

半永久使用的是可被人體吸收代謝的天然色料,而傳統紋眉一般採用化學色料,更容易著色,而後期也更容易變色、暈色。

第二,植入深度上
半永久化妝:表皮基底層0.1-0.2mm
纹眉:真皮層1-2mm

正是因為半永久化妝術在色料上更安全,植入層次與紋眉技法不同,所以,需要後期補色!這也是為何看到眉毛掉色後才能更放心的原因。

1、繡飄眉第二天發現眉毛的颜色變稍微深,變深是正常的,是痂皮氧化導致的。
2、繡飄眉術後第二天即可每天需正常洗臉(洗面乳避開眉毛局部)。一天至少三次早中晚,或生理食鹽水,或過濾純淨水清潔眉毛,目的是清潔修護膏上沾黏的灰塵,軟化傷口周邊即將脱落的角質,幫助新陳代謝。再次塗抹修修護產品,要求薄而透,保持透氣,為新陳代谢,創造最佳修護環境。
3、未脫痂殼之前,一星期内不得蒸氣烤箱,游泳,避免長期浸水泡水導致傷口細菌侵入引發炎感染。
4、繡飄眉脱痂殼後7天後,眉毛線條若不上色,不均勻為正常現象,則需一個月後進行補色才可達到最佳效果。

原因:操作紋繡技術力求完美,而不是為了百分百上色,最終上色目標掌控在力求完美與自然呈現的情况下,上色寧可淺勿深,要表現漸層與自然。

(要求完美自然,二.又要求百分百上色,兩者難共存)

紋繡後一至兩個月切勿搓揉紋繡部位,以免有色料暈染狀況發生,未脫痂前不可使用過於刺激或美白含酸類物品與刺激食物,更不可撕撥結痂處,因結痂處在修護時會癢現象不可手抓只需勤擦修護液或修護膏即可。

紋繡操作會因個人實際狀況不同,補色二次至三次為正常,若不需要補色者也應每四~六個月複診一次檢查維持狀態。


逸婕紋藝學苑
諮詢專線:06-200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