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紋繡起源
2018-08-13

大家應該很好奇什麼是半永久、什麼是紋繡?

甚麼是開運眉?


眉型設計

紋繡起源/不同時期紋繡技法演變眉毛分析 紋眉/繡眉 /3D雕眉/六度絲繡飄眉/立體琢雕織眉/點染眉/粉霧眉/絲霧眉/濛霧眉

追朔到紋繡的起源:


有刺青的毛利人:圖檔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在古代,有很多部落利用尖銳的石器、魚刺、獸骨等其他物品,沾上特殊植物的汁水或礦物色料刺入皮膚,進行繪圖刻記,用其於表達象徵、神秘、力量或代表宗教信仰等。

這就是紋繡的起源--古老的刺青術,刺青也就是紋身,在古代就十分盛行,就我國古代對紋身的稱呼就有:刺蘭、刺青、雕青、鏤身、繡面等等…可見其內容之豐富。

經過漫長的改變,古老的刺青術演變成了到現代、正規的紋身技術。

直到20世紀80年代初,紋身術才向紋繡美容賣出了劃時代的第一步。

隨著社會的發展紋繡紋身已經成為一個多學科的綜合藝術形式,它集藝術、文化、醫學、心理學於一身,具有一定的邊緣性。

在台灣黃河南先生(在中國香港鄭明明女士)第一個想到把紋身技術應用於改善眉毛,他把針綁在筷子上,用針沾取色料後根據眉型對眉部進行修飾。也就是”紋眉”此後,紋飾之風迅速風靡起來。


至此,紋繡進入了初期階段--紋眉時期:

80年代中期左右,台灣張孟正先生發明了紋繡機,使紋繡進入了專業化的階段。

紋眉機裝置單針,連接電源或裝置電池,機器啟動後,高速轉動,帶動針一進一出,點狀對皮膚著色,紋眉機問世以後,不但縮短了作業時間,同時由於其高速性,也大大減輕了受術者的疼痛。

因此,紋眉機出現後,得到很多人的推崇。

紋眉成了一種時尚。張孟正先生也因此被譽為“紋眉機之父”,幾年之後,紋眉機經改良,成為可以紋眉、紋唇、紋眼線(三紋)的一種集多功能於一體的機器。也即現在的紋繡機。

紋眉機發明後,紋眉成了一種潮流,因為當時的技術理念以及色料等原因,使得“紋眉時代”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

直到如今,我們都還可以隨處看到當時的作品--片狀眉,色料、工具、形狀以眉型為框,整個一片、至今追朔起紋眉時期技術層面不夠成熟,針刺達到真皮層,在這些原因下,經皮膚對色料吸收代謝後,必然出現變色現象。

飄繡眉時期

90年代中期大衛.埃發明了繡眉筆,此後在眾多紋繡專業人士的努力下,紋繡開始和美學、醫學、人體學、幾何學項結合。因此紋繡進入了全面、系統時期,在此時期眾多的紋繡公司也紛紛湧現。

用繡眉筆裝置上繡眉刀片,在眉部仿眉毛的形狀、生長方向做出一根根的線條,繡眉刀片也被稱為繡眉針片,由幾根針並排組成,使用時,以推彈的方式打開皮膚,進行著色,繡眉在紋繡界是一個突破性的進步。

並命之名--繡眉。繡眉模仿真眉線條,具有線條纖細、逼真等優點,到目前為止,大部分紋繡師還採用此技術在進行操作。
繡眉的出現,使紋繡有了全新的概念,繡眉筆的發明也標誌著紋繡的另一個時代的出現—飄繡眉時代。


繡眉技術問世後,經眾多紋繡師愛好著不斷改進,終於締造了現在的紋繡市場。

紋繡與半永久時期

紋繡技法是利用皮膚包覆色料原理,將植物色素植於皮膚組織內形成穩定的色塊,由於表皮很薄,色素通過表皮層呈現出色澤到修飾,揚長避短,修飾美化的作用,並不屬於醫療整形,可長時間維持,但並非永久,也稱半永久化妝術,可持續補色,維持的時間與呈現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膚質與保養有些微差異性 ,刺入皮膚的色素均成小顆粒、直徑小於一微米,很快被膠原蛋白包圍,無法被巨噬細胞吞噬,從而形成了標記。

亦稱“紋繡”半永久定妝術。

半永久化妝術是把臉部的缺陷補足,線條和色彩固定下來也等同

“定妝術”例如:眉毛,眼線,唇部,髮際線,乳暈,皮膚的色彩都是可以藉由半永久化妝術來維持的

“半永久定妝術”不會影響人體的生理功能,不開刀,無痛,施術時間短,加上使用天然色素僅侷限在表皮層而不像早期傳統紋眉是在真皮層上而留下青、灰、紅、綠、色的殘留色素。

因為不是永久化妝,所以幾年後可以依潮流或個人喜好來改變眉型與妝感。

節省了化妝卸妝浪費的時間尤其最適合愛美又追求自然妝感,也不在擔心運動後大量流汗,游泳時脫妝。

最適合職業婦女與上班族、小資美女噢~呈現自然的裸妝感!



逸婕紋藝學苑 諮詢專線:0931050789
地點: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2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