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紋繡美學
2018-08-09
紋繡的意義

化妝在21世紀的今日,已成為世界基本的禮儀一環,不論在每天的上班場合或特殊的聚會中,外表的裝扮都可為表現對他人及場合的尊重或突顯個人特質的禮貌表現。

此現象更有往低年齡及高年齡發展趨勢,是以化妝的技術及用品已是在生活中不可缺,女性的社交及心裡深受他的影響,而在化妝技術中以眉型的變化最能改變一個人的五官整體印象,藉著眉型的修飾可以表達不同的感覺。

眉形的命名除了有依色彩及型態肖以物名外,也有依感覺命名,如愁眉{ 後漢書}指出桓帝元嘉中,京都婦女作愁眉,愁眉即是將眉毛畫的細長而彎曲,好似皺眉一般。得眉形可創造出外表的喜、怒、哀、樂之情緒表現。

在21世紀標準美的發展資訊的發達使得流行全國同步化之下,對人類美的臉型輪廓推舉出一個公認美的標準,及標準臉型-橢圓形〈鵝蛋臉〉並將臉型大致分類成橢圓形,長方形,菱形,逆三角,三角形,四角形,圓形等七種樣式。


「紋飾紋樣的起源」

「裝飾紋樣」亦稱「紋飾」、圖像流暢、比例、線條、細膩與層次顏色的對比

裝飾紋飾而言、不論東西方。

藝術,想瞭解裝飾紋樣,就必須探討紋樣根源。從身體的裝飾、紋飾、整形、美容、美髮、到器物的裝飾乃至於到建築。

台灣是紋繡發明的起源之地,紋繡又稱半永久化妝術,然而沒有完善的學院培養又加上市場過於封閉,導致技術的外流慢慢拓展至國外,日本,香港,新加坡,越南,中國大陸等多國家。

為了讓紋飾技術傳承下去,逸婕學苑培養出頂尖的紋飾師對於美的藝術資質理論素養與紋飾技術。

紋藝學苑融入整型醫學、色彩學、力學、光學、面相學等知識,改進過去刺青紋繡眉技巧的不足,去蕪存菁。強調線條的架構、光影的改變、層次與立體的透視、創造全新時尚紋繡技術、獨特絨雕琢飄柔刷手法、搭配專家及優質色料效果更加卓越、完美詮釋個人魅力。


紋飾的範圍

{紋繡}不僅於是美容技術,而是一門藝術!不僅要把面部的(眉)(眼)(唇)修飾得有立體感,還應達到以假亂的目的,素求自然的妝感,紋繡實際上就是名副其實的{修改}因為每個人的兩半邊臉並不完全相同,半永久化妝術勾勒輪廓調整達到最理想協調的狀態。

不同種族之遺傳造成臉部骨骼、膚色、髮色、眼色的差異性,使人的面貌更加豐富多形,成各民族獨特的臉部特徵,在每一個世紀、年代、國家、民族演化出特有的審美標準。


紋繡所具有的象徵意義

例如《開運》《補運》甚至《改運》《轉色》改變眉眼唇的形色《線條》紋飾顏色的《調和》讓紋樣紋飾價值將變成意義的抽象線條與藝術的表現。

眉形設計的掌握原則,彎而不俗、細而有度、形隨臉變、不離基礎。

織眉的運筆上、飄而不輕、划而不板、把握分寸、避免得宜。


女性紋眉應掌握原則

眉型設計上:彎而不俗,細而有度,形隨臉變,不離基體

技巧掌握上:快而不亂,慢而不滯,飄而不經,

著色比例上:划而不板眉頭10%色階,眉腰30%色階,眉峰40%色階,眉梢20%色階

宜浮不宜實,宜疏不宜密,邊緣淺,里稍深,頭尾輕,中間重

年齡層次上:

20~30歲女性:紋色可深些、手法以略重此、力求層型充滿青春活力朝氣蓬勃

30-40歲女性紋色適中、手法略輕、力求眉型自然大方

40~50歲女性:紋色略淡、手法輕柔、力求眉型典雅華貴、風采依存

皮膚性質上:乾性皮膚易著色、手法應輕些、油性皮膚不易著色、手法略重些

術後效果上:遠看紋眉是真實的、中距離看是“修整過、近看紋眉是“淡抹”的



男仕紋眉應掌握原則

眉型設計上:眉有力度,無須修眉,型隨臉變,不離基礎。

紋眉運筆上:飄而不經,划而不板,把握分寸,避免得意

著色分布上:疏密均勻前呼後應色彩濃密體現質感

年齡層次上:

青年男士:手法略重,紋色以黑,灰為主

中老年男士:手法略輕,紋色灰、棕為主

紋眉風格上:接近自然,不露痕跡其實大方,英武瀟灑


眉毛的紋刺顏色根據顧客的膚色、髮色、年齡來選擇。由於紋飾的顏色是從皮下反映出來的,同樣的色料會因膚色不同而產生不同效果,所以紋色的調配一般要依據顧客的膚色、髮色、年齡、氣質等因素.同時還要考慮紋眉色料的分類及調色(比例)

紋眉色料分為主色與調色兩類。

常用的主色包括(深咖啡)(棕咖啡)(淺咖啡)(自然灰)

1.單一色相不適合用於紋眉,必須與主色調配使用。

2.膚色白,頭髮偏黃的人,眉色宜 (淺淡),以淺咖啡色為主,可略加棕色。

3.膚色黑,頭髮偏黑的人,眉色宜(略深),以(深咖啡)色為主,可略加棕色。

4.年輕人或男士富有青春活力,皮膚有光潭,頭髮順而光亮,眉色可略深些。頭髮偏黑宜用自然灰加深咖啡色。

5.老年人中,頭髮花白者,眉色宜(淺淡)。

6.中年人沉穩,皮膚與頭髮光澤度較年輕人略差些,眉色不宜過深,可選用(棕咖啡)為主的色料。


工具色料

皇牌產品 專業優質色料

純天然植物提取原料配製而成的質色料經4層研磨細度達奈米級無毒素通過敏測試微粒纖維添加配方超細顆粒幫助色料黏附皮下組織易於著色色彩飽和度強具有立體感空間感自然感穩定持久不發藍發紅


高技輔助劑

快速有效的止痛止血癒合創口 消炎鎖色 固色消腫 防皰效果


潤唇絲蜜華亮澤因子

含天然保濕成分長效保濕滋潤鎖水深得漂唇後顧客的喜愛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高效抗氧化改善唇紋局部老化現象保持雙唇健康潤澤絲蛋白有效增加唇部彈性雙唇迅速回復飽滿滋潤狀態特別適合乾燥嘴唇


眉眼唇美暈固色修護精華:使留色更持久、顯色均勻、增加色料穩定度與光澤度。

眉眼唇快速修復因子:EGF成分特殊營養精華、修護滋潤肌膚、預防結痂穩定傷口、抑制皮脂線的分泌造成的脫色。

漾唇美暈:EGF、VE、VB成分草本特殊營養精華、快速修護活化細胞因子。

潤唇絲蜜:高效絲蛋白、抗氧化劑、維生素E可擦可紋豐潤保濕、改善淡化唇紋恢復組織彈性。

修護膏:具有消炎、鎮痛、止癢、抗菌、用於創燙灼凍裂、蚊蟲咬傷。



逸婕紋藝學苑
專線:0931050789